2024/01/16

【韓國釜山】超順路『輕軌金海機場站MONEY BOX』換錢、儲值一站搞定

2023/09/092023/09/17,藉室友開會之名的「自助」旅行-韓國釜山9日遊記、景點、心得分享。


「韓國釜山9日」系列文傳送門:努力更新中!

 DAY(六):台灣虎航桃園-釜山金海機場入境輕軌金海機場站MONEY BOX轉乘地鐵海雲台華美達安可酒店→超商&海雲台傳統市場宵夜(Gamachi Chicken宮小姐炒年糕爐紅餃子刀切麵

DAY(日):海雲台藍線公園天空膠囊列車尾浦站-青沙浦站青沙浦天空步道機張市場國立水產科學館海東龍宮寺Lotte Premium Outlets東釜山店→超商&橋村炸雞

DAY(一):BEXCO名品海雲台蔘雞湯老虎冰淇淋大福BEXCO傳說中的五大排骨海雲台直營店海雲台傳統市場古來思魚糕

 

 

輕軌金海機場站MONEY BOX

輕軌站裡的MONEY BOX是距離機場最近的換錢所。

從輕軌站一號門進來,MONEY BOX就在正前方,右邊是自動售票機及自動加值機,
左側靠近門口處有間超商,再往內走就是進站閘口。

出發前,我關注釜山換錢所的匯率一陣子,機場站MONEY BOX的匯率偶爾會是最好,但絕不會最差;
為降低身上現金不足的風險,就決定安排在這裡換匯。

 

我到輕軌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換錢所裡只有一位工作人員,正忙著講電話,
他看到我拿著美金,就招手請我過去,給他現金及護照,什麼都不用說,他就會直接換韓元給我們。

要特別留意:換匯僅限現金、須出示護照、小面額匯率較差。

換匯收據,當時美金換韓元的匯率是1318

我拿200美元換了263,600韓元,打算先在兩張交通卡各儲30,000韓元再出發。
(室友開會地點和飯店有段距離,每天都要搭乘地鐵/公車,我有先粗估交通費才一口氣儲了3萬韓元,少量多次儲值也是可以的。)

 

輕軌金海機場站MONEY BOX 머니박스 김해공항지점
地址:南韓 Busan, Gangseo-gu, Gonghangjinip-ro, 165 김해경전철 공항역 1F
營業時間:每日6:0021:00 (*註1)
官網:http://gimhaeairportmoneybox.com/
地標:https://maps.app.goo.gl/AoeGFjUWahNk9jjH8

 

不推不推不推超商儲值🙅

很多網友都推薦在隨處可見的超商儲值,我換錢之後也這麼做了!

我先拿一張卡片和30,000韓元給店員儲值,完成後再拿另一張卡片和30,000韓元,
儲值第二張卡時,我才比較進入狀況、知道要看卡機螢幕顯示的餘額。

或許是剛到異國要鼓起勇氣去做很多事(找路、換匯、儲值),再加上室友不斷碎念全是看不懂的文字、來韓國根本是文盲...之類,讓我心理壓力很大,如果我不能把事情處理好,那文盲室友該如何是好(?)

當我拿著交通卡刷進輕軌閘門,瞥見小螢幕上的數字是18xxx,腦袋瞬間當機了三秒鐘,他只幫我儲值了20,000韓元!?
但我進站了,我要怎麼出站?出站之後要怎麼跟他說?店員看起來會英文嗎?我要怎麼證明我拿30,000韓元給他?他聽不懂覺得外國人都在無理取鬧怎麼辦?一踏上韓國土地就飛了10,000韓元?腦海中瞬間跑過數十種小劇場和上百個問題
最後畫面停在了:一開始就這麼雖,是不是不該來韓國?
一出門就踩到狗大便又滴到鳥大便,還要出門嗎?但我人已經在國外,根本不能輕易轉頭回家啊啊啊啊啊

因此我下定決心:除非真的完全找不到自動加值機,不然絕不在超商儲值!要自己經手才安心啊
10,000
韓元其實也就台幣250元,也沒那麼可怕,就當香油錢吧。
學會自己儲值才安心→

 

後記

距離機場最近的換錢所就是輕軌機場站裡的MONEY BOX,比起機場換匯,MONEY BOX的匯率好太多了。
如果剛好計畫搭乘輕軌轉地鐵前往市區,就是個超~順路換匯行程,換錢、儲值一站完成,可以直接出發啦
👍

 

 

*註1:此營業時間是我旅遊做功課的資訊,僅供參考,請大家行前務必確認官方正式公告。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