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參考推薦表前先看看~我的電視劇及電影選擇偏好

在這裡說明我的電視劇及電影選擇偏好,如果喜好和我相似更可以參考看看我的推薦指數!

我是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的宅宅,除了上班時間大多都待在家裡追劇、看電影,偏偏記憶力不是非常好,無論再精彩、再賺人熱淚的劇情、當下有多大的感動,過一陣子就只能回想起幾個片段,覺得有些可惜;再加上我有追劇/電影前先爬文的習慣,發現電影的影評非常好找、隨隨便便丟個關鍵字就出現一大堆,對比之下電視劇的評論文章就非常少,就算有也只是劇情說明;另外,我一直覺得,出社會之後不是朋友之間的小視窗訊息,就是對同事或長官的正式信件,很想給自己一個練習寫作的機會,「那就來寫觀後感吧!」這個想法突然從我腦袋中冒出來,也就順著它去實踐了;我不喜歡把它稱為「影評」或是任何有「評價」意味的字眼,我更喜歡把它當成「觀後感」的分享,之後戲劇或電影的觀後感分享可能會佔據這裡好大一部份。

戲劇及電影選擇偏好&相關資訊
      影片來源:愛奇藝(電視劇更新快、電影慢,有些愛奇藝獨撥可以看 👍)及部分電影院。
      為了影片的完整度,我不會跳過任何片段,但撥放速度至少是1.25倍以上
      電視劇第一偏好女子勾心鬥角的宮鬥(非戰略鬥智)戲碼,第二偏好懸疑、推理類型,
   私心推薦:后宮甄嬛傳、客:The Guest、天黑請閉眼、瑯琊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看過的電影95%以上都是恐怖片,偏好生活化造成心理壓力或真有「鬼」的恐怖片,非血腥、暴力、噁心。
   私心推薦:鬼影、屍憶。
      偏好先看已經完整播完的劇,一次看完才痛快嘛,標題標示觀看天數
  偶爾也會忍不住好奇心點「更新中」的劇來看,標題則標示
  觀賞更新中的戲劇作品會記錄劇情大綱,分類於【 「戲劇」 劇情大綱】。
      開始這系列撰文後所觀賞的作品,文章會在觀賞後兩個月內完成編輯並排程發佈。
  過去觀賞的作品若沒有完整複習,則會標明為「練筆」。
      電視劇觀後感分享分類於「戲劇」觀後感
  電影觀後感分享分類於「電影」大綱&觀後感
  底下會再加上集數、類型、年份、地區等小標籤方便搜尋,皆可於右方標籤列表點擊瀏覽。
      我的工作需要整天使用電腦,有時偷懶追劇會用聽的、偶爾瞄一下,所以偏好台灣/大陸戲劇,
  很懶得看美劇/韓劇,因為要一直盯著字幕太累了 😂
      我臉盲,通常無法記得演員名字,更無法評論他們的演技ˊˋ
      僅想記錄自己看過的影視作品、特有感的片段,非專業部落格寫手,文章難免雜亂無章。
      影視作品觀感因人而異,我的觀後感分享充滿個人喜惡及不客觀的個人見解,請斟酌參考。

「電視劇」推薦指數表【持續更新】👆

「電影」推薦指數表【持續更新】👆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