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

【凍卵】諮詢分享: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

考量試管嬰兒成功率、醫療機構的規模及歷史、實驗室及操作人員能力、距離,加上多方爬文,決定先找台中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諮詢看看。

這篇是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電話諮詢紀錄及感想,以及暫時不到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諮詢的原因。


30歲前的凍卵奇幻旅程」系列文傳送門

【凍卵】為什麼想在30歲前凍卵?該如何選擇醫療機構?
【凍卵】諮詢分享:台中茂盛醫院凍卵說明會&一對一諮詢-林秉瑤醫師
【凍卵】諮詢分享: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
【凍卵】檢驗AMH值&現場諮詢@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謝佳琳醫師
【凍卵】電話諮詢&白忙一場的掛號體驗@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
【凍卵】初診分享&療程前評估@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血檢報告回診&陰道超音波@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正式進入療程&影響卵子產量的催乳激素@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每天自行施打排卵針&入療一週後回診@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取卵手術前回診&傳說中痛炸的破卵針?@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術前準備&人生首次全身麻醉-取卵手術超詳細記錄@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14顆成熟卵子的代價-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回診最終回&HPV、子宮頸抹片檢查報告@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盧凡醫師
【凍卵】推薦年輕女性凍卵嗎?我的凍卵簡要時程&療程感想@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
【凍卵】Q&A持續更新:花了多少錢?打了多少針?養卵吃什麼?

 

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凍卵線上諮詢

經過茂盛醫院的凍卵說明會後,對療程的時間安排更有概念,當務之急肯定是決定醫療院所、完成AMH檢驗,於是我手刀約了送子鳥生殖中心的線上諮詢

除了填寫線上諮詢的表單等待聯繫外,我也加了送子鳥生殖中心官方LINE,不得不稱讚送子鳥生殖中心官方LINE做的真不錯,快速點選幾個基本問題後就有專人回覆。
我表明有在官網上填寫線上諮詢表單,客服問了我登記的電話就和我約當天方便通話的時段,我回覆當天都可以之後,諮詢師也立刻和我聯繫。

因為對凍卵已有初步了解,我一開始就告訴諮詢師:我已經參考過幾家生殖中心的凍卵療程,今天想針對幾個細節來諮詢。

(篇幅考量,以下Q&A適當刪減口頭用語。)

Q:如果我預計12月進入療程,現在時程安排上會有什麼建議?
A:整個療程約2~3週,建議先來抽血檢驗,如果數值在正常範圍內,就可以進行療程,但如果有自己的規劃,12月再做也是可以的;先抽血檢驗,如果有需要調整的部分,也有足夠時間處理。

Q:抽血檢驗當天就可以知道結果嗎?還是要再安排時間回去看報告?
A:我們有自己的檢驗儀器,抽血後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跟醫生討論報告。

Q:那會建議在哪個時間點去抽血嗎?
A:檢驗AMH值不需空腹,隨時都可以掛號,但如果想要更準確一些,可以在生理期第2~4天看診,這樣醫生也能確認子宮內膜的狀況。

Q:那我就是等生理期再預約吧?
A:是的,預約「二診」即可,新竹總院滿好約的,也有滿多女醫師。

Q:我之前有在新竹總院看過婦科,我還能查到當時看診的醫師是哪位嗎?
A:可以,我待會把醫師姓名傳到LINE,如果你覺得之前給她看過不錯,也可以直接掛她的診。

Q:那我到時預約的醫師就是幫我做取卵手術的醫師嗎?
A:我們的醫師都有凍卵專業,會建議先掛方便的時間,如果到時有疑慮可以再討論。

Q:那你們會給養卵的建議嗎?
A:除非特殊狀況,我們不會特別養卵,一切自然就好。這點也可以抽血後和醫師討論,有些案例比起養卵更需要爭取時間,如果你的檢驗數值一切正常,會建議補充一般綜合維他命、Q10。

Q:如何決定凍存卵子數?都會用到二次取卵(*註1嗎?
A:會根據未來想有的寶寶數量來決定凍卵顆數(以我為例:29歲,未來想有1~2個寶寶,建議現在至少凍存15顆卵子。);醫生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來判斷是否需要二次取卵,不是每個人都會做或都可以做。
二次取卵是什麼? → 同一個月經週期可以取兩次卵?

Q:凍卵是為了幫未來買個保險,那解凍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請問你們有卵子解凍成功懷孕、生產或是解凍耗損的相關數據資料嗎?
A:當然有!如果你想看詳細數據,可以約現場諮詢過來查閱,在電話上簡單來說,卵子解凍耗損率會抓1成,以你的年紀,我們能保證凍10顆卵,在未來有9成的機會可以抱回至少一個寶寶。

Q:現在還有老鳥介紹優惠(*註2嗎?
A:我們前幾年有更改優惠方案,目前是抽血檢驗(原價$800)有9折,看診時提供親友的姓名、生日或病歷號即可。

最後諮詢師也再次提到,掛號抽血及看診時可以跟醫師一起了解整個療程,如果還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那時一起問醫師,自己評估好再直接app預約掛號就可以囉。

上面的Q&A是精簡後的紀錄,其實在整個通話過程中,我至少問了三次卵子解凍率及成功生產率的相關問題,畢竟這是我最不懂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直到諮詢師告訴我:
「我們是專做試管嬰兒的生殖中心,我們不做產檢也沒有其他科別,試管嬰兒就是我們的招牌,我們在這塊領域肯定是最專業的。」

諮詢師這番話給了我好大的信心,他們就是好幾年來只做一件事,現有的規模都是靠這塊專業領域來的,不相信他們還能相信誰?
通話過程約20分鐘,我提出的問題都有得到解答、能清楚掌握療程的時程安排,整體給我的感覺很舒服;通話結束不久後,我就收到剛剛通話重點整理的訊息,非常貼心。

 

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預測妳的卵齡和AMH

諮詢結束後,意外在送子鳥的官網上發現了能預測卵齡和AMH的連結,依序輸入年紀、生理期規律性、生活及運動習慣即能產生AMH預測值。

我的AMH預測值。擷取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測試(*註3

AMH曲線百分位圖。擷取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測試(*註3

同年齡女性AMH值之百分位對照表。擷取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測試(*註3

除此之外還有針對測試結果給的建議,看起來測試結果主要受年齡影響,但也不能保證準確性有多高就是了,當成了解一下平均值囉。

 

新竹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

艾微芙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是由東元綜合醫院國際生殖醫學中心所成立,2015年正式營運,他們擁有全新的醫療設備、寬敞的環境(大家最誇獎的莫過於超好停車!)及專業的服務團隊,還有美國史丹佛生殖醫學中心醫師擔任顧問,資源相當豐富。

新的生殖中心自然有他的優勢,但凍卵算是種長期投資(?),我不得不考慮穩定性,還是會偏好已經經營一段時間的生殖機構;另一點則是艾微芙可以算是由東元醫院獨立出來的生殖中心,有些檢驗還是得依賴東元醫院的醫療資源(*註4,疫情期間,我不想要有任何要跑大醫院的機會啊啊啊啊~

綜合以上,縱使艾微芙的評價普遍不錯,我還是會把他排在比較後面的順位,要是其他選擇太令我失望再來考慮諮詢吧。

 

後記

我會優先考慮在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進行凍卵。主要原因是整個諮詢過程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我表明已經對凍卵療程有基本了解後,諮詢師就不再強行衛教,而是針對我提出的細節進行解答,也告訴我抽血時有任何疑慮還是可以跟醫生討論,讓人很放心。

另一點則是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在搜尋相關資訊時,碰巧遇見了位曾在送子鳥凍卵的女孩,她和我分享了她凍卵的經驗,也大推送子鳥醫護很細心、讓人安心、看診隱私足夠(她特別提到取卵後的恢復室是獨立空間,不像大醫院只有布簾分隔),可以去諮詢體驗看看;也和她聊了有在考慮台中茂盛,她提了幾個她身邊親友在茂盛看診的經驗讓我參考,對兩難的我非常有幫助。

現在就等下一次生理期再來預約囉。

 

「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凍卵相關參考資訊

取卵手術費用:$42,000
冷凍卵子保存費:$8,000/年
凍卵療程(超音波、抽血、相關藥物/針劑、1次取卵手術、冷凍處置費)及第一年冷凍保存費約6~11萬元左右
(*註5,視個人情況而定。

凍卵療程說明

新竹院療程費用表。引用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註6

新竹院療程費用表。引用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註6

 

 

*註1:在同一月經週期,當卵子成熟速度太過不一致,醫師就會考量先將成熟的卵取出,再繼續給予針劑或藥物促使剩下的卵子成熟時進行第二次取卵手術。這是個較新穎的做法,目前(111年10月)每位醫師對「二次取卵」的看法不一。
*註2:透過朋友得知,送子鳥108年的老鳥介紹優惠為檢查費用9折及第一年冷凍保存費半價。
*註3:擷取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預測妳的卵齡和AMH。網址https://www.e-stork.com.tw/amh
*註4:爬文時網友分享的特殊檢驗,絕大多數檢驗應能於生殖中心內完成。
*註5:費用資訊為111年10月來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若有更新則以官網公告為準。
*註6:引用自送子鳥生殖中心官網-療程費用表-新竹院。網址https://www.e-stork.com.tw/page/quotationstable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