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9

2024 新年新希望

 我許下的不是新年目標,而是給自己的希望!


回顧 2023

對我來說,今年絕對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年。

年初開始認真看中醫、調養身體,持續了整整半年;工作業務完整接手,龜毛的我把所有細節從頭再梳理一次。
三月起送審了兩套黏土師資證書,順利通過

四月臨時決定搬家,找房、看房、準備搬家、添購家具
五月正式搬到新家,一路整理到六七月才脫離住倉庫(?)的生活。
七月開始為九月的韓國行做功課,排定大部分行程。
八月老闆幫我額外找了個兼職,兼職老闆比較龜毛仔細,整個月都在和她交接、磨合。
九月初原定的澎湖旅行因颱風取消,我卻胃發炎去掛急診,帶著止痛、消炎藥飛韓國,幸好這十天能正常吃喝,
回程當天開始低燒,回國後重感冒躺了整整一周,九月就這樣過了下定決心辭掉兼職。
十月和兼職做交接、開始寫韓國行遊記 (直到年底已經完成52篇,是整整一年的發文量!)
十一月底確診,緊接著生理期不適症狀大爆發,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頭痛到吐。
十二月小兔子嘴巴割傷,開始了每天餵草泥補充營養的養兔人生。

 

檢視去年目標完成度

*生活:夜間睡滿7小時 →年末曾經達成
*閱讀:至少讀完一本書 →
*體態:每週都有運動 →
*興趣&副業:年底貼出作品九宮格 →一組作品拍三張才有
*溝通:擁有短暫但完整的聊天時光 →

去年目標大部分都有點進度,雖還不到自己滿意的程度,但至少有開始啦 💕

 

今年影響我最大的三件事:搬家、韓國旅遊、確診。

搬家除了讓生活空間更大,更多是心境變化、有安穩的歸屬,是夢想中「家」成真的感覺。
這次去韓國是人生中第一次「靠自己」的出國行程:自己安排行程、隨當下狀況調整行程、帶著滿滿回憶回國;
這趟旅程帶給我滿滿成就感,也讓我的部落格文章產能大增,深怕漏掉旅途中任何一個細節。

而確診讓我下定決心早睡早起,固定作息、充足睡眠真的會讓人神清氣爽,比擅長熬夜強多了!

 

整體而言,今年都在緩慢朝我喜歡的方向前進,要是強度再大些就好了(笑)
工作終於上軌道,能游刃有餘的處理常態事務,雖然還是會遇到討厭鬼,要學著不被影響。
年末確診讓我整整躺了兩周,卻也體會到早睡早起的好處,也算是因禍得福。

至於體態的部分,因為九月去韓國有努力走路(?),回國發現體重降了不少,
不想浪費那幾天賣力走走走的成效,開始從飲食入手,有意識地挑選食物、減少加工食品,
雖然還是會嘴饞、週期性的增增減減,但目前大致以極緩慢慢慢慢慢的速度往下掉。

今年第一次參加社區舉辦的聖誕市集,看到為數不多的手作品攤位,就憶起自己的擺攤夢,
上半年用了很多精力在完成課程,轉眼間不過半年,又累積了好幾堂課,希望能盡快挪出時間消化掉他們!

 

除此之外,想花點篇幅來聊聊今年最難忘的事:第一次和室友出國。
雖然這是室友的出差行程,還有很多很多很多其他人一起去,我們也是偷到不少私人時間,
出去玩該吵的架沒有少(?),但我還是好喜歡兩個人有默契、互相照顧、一起行動的感覺,
室友完全沒有作功課,但只要他在身邊,就覺得很安心,知道不管遇到什麼狀況都有個人可以依靠。

出國走走,除了可以悠閒的放個假,也幫我們存入不少感情額度,以後才有得消耗(?)
我喜歡室友能暫時逃離工作、輕鬆愉快的放個假,更喜歡他旅行中真心的快樂,
所以回國後,我不斷邀約他明年再出去走走,去沒有其他人的歐洲,可惜他遲遲不同意QQ

 

而今年最大的進步,大概是心態轉變吧。
我是個掌控慾滿強的人,希望所有人事物都照自己期待的方式發展,所以常常陷入不開心、抱怨的迴圈裡,
今年我學著直接表達自己的想法、學著在既有環境、條件內找到讓自己最舒服的生活方式。

以前總希望另一半能主動說愛我,他不願意或忘記,我就會生氣;現在我主動說愛他,他也就會接著回應我,皆大歡喜。
以前我討厭工作環境中自作主張的人;現在不再注意他們,反而珍惜起工作環境給大家的自由度。

多虧了心態轉變,我喜歡自己情緒平穩、沒有劇烈起伏、按照自己的規劃過好自己的生活,
凡事既來之,則安之,謝謝小兔子耳濡目染教會我的道理。

 

 

至於訂定新年新希望的部分,依然決定維持大方向、許下一不小心就會達成、甚至超越的目標,
給自己滿滿的成就感!(?)

 

2024新年新希望

*生活:固定作息,睡滿7小時
*閱讀:至少完成一個章節的心得文
*體態:每週都有運動
*興趣&副業:年底貼出作品九宮格
*溝通:擁有短暫但完整的聊天時光

「生活」層面,睡滿7小時沒什麼問題,卻常是晚睡晚起,努力調整作息,不當守夜人!

「閱讀」最讓我抗拒的還是寫心得文,不然看完一本書根本不用花多少時間
我擔心自己不斷推遲心得文,最後把書籍內容漸漸淡忘,而一直無法開始,但總不能因此就放棄閱讀吧!
從一年寫一本書改成寫完一個章節,降低標準、鼓勵自己踏出第一步。

「體態」維持,隨著年紀越大,難度也跟著提高,為了身體健康,也是不能放棄的啊啊啊~
或許是年紀迫使自己開始挑選健康食物,雖然沒有達成去年目標,至少是往好的方向前進,
所以2024年還是希望補足飲食外的-運動,每周有動就好~

「興趣&副業」,在台灣手作品販售環境嚴苛,幾乎無法得到相對應的報酬,
看著不少手作人出現,也看著許多手作人默默消失,能長時間留在圈裡的少之又少;
今年特別觀察了好幾位販售手作品的老師,要嘛認真跑市集,要嘛大力宣傳,要嘛佛系經營,
我很幸運有正職,手作品是當成興趣經營,希望這一年認真分享作品、遇到頻率相符的人。

「溝通」算是許個願,希望能一起吃飯、聊天,而不是邊吃邊滑著短影音🙄

 


看了國師的2024上半年星座運勢,隱約覺得接下來雙魚座會過得滿辛苦(倒)
即便如此,我會時刻記得國師說的:「看似壞事,其實是好事;看似好事,也有可能是壞事」
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有好有壞,學著轉念面對才能讓自己過得chill chill的~

希望2024年我還是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朝自己夢想的生活前進。

搬家混亂中也能找到清淨角落的小兔子,向多多的生活態度看齊!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