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

【電影】塞爾維亞恐怖.劇情.犯罪電影『鬼池 The Pond』

一部想以「氛圍」取勝卻不知所云的恐怖片

簡介 (取自豆瓣電影
類型:恐怖、劇情、犯罪
年份:2021
導演:Petar Pasic
主演:Marco CanadeaLeslie KunzPaul Leonard Murray
片長:100分鐘

 

*****微劇透+暴雷警告!!!*****

 

綜合評價 滿分五顆星,空心星星0.5
影視作品觀感因人而異,此分享純屬個人見解,充滿個人喜惡及不客觀評價,當成要不要觀賞的參考還行還行~

劇情 ★   過於「藝術」的表達,讓觀眾摸不著頭緒。
結局 ★   父親極力保護的女兒突然投入對方勢力,令人錯愕。
其他 ★★  畫面呈現力求和諧。
推薦 ★★   劇荒時可以看看~

 

*****高強度劇透+暴雷警告!!!*****

 

劇情大綱

被辭退的教授堅持著自己的研究,想找出連結另一個世界的原因來復活前妻,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他自認他的研究逐漸有所進展,但他身邊的人、事、物卻漸漸變得怪異,他發現身邊沒有一個人能夠相信,於是將自己的研究成果給了女兒,並把她送離小鎮,但女兒最終遺棄他的研究、跟著無頭男走了。

電影海報。引用自豆瓣電影(*註1

觀後感

電影中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來呈現每天的差異,除了所有角色都越來越奇怪,我實在找不到其他線索,我不斷猜想它是哲學片?或是宗教片?這種我慧根不足看不懂的類型,也一度以為結局會來個負責任的解釋,而撐到最後,我只覺得莫名其妙。或許這部電影想以「氛圍」來奪得眼球,所以片中有規律分布的圓圈、似人非人的無頭男、看似熟悉卻又難以理解的鄰居想呈現「身邊到底還有誰能相信?」的恐怖氛圍,但因為劇情結構過於薄弱,它是失敗的。

在我的標準裡,讓我看不下去、中途直接放棄的是一顆星,只要有看完,推薦指數至少就有兩顆星,這部電影就是在兩顆星的下限如果你正要打開這部電影,或是看到一半覺得疑惑,請不要猶豫的關掉它吧!!

 

 

*註1:引用自豆瓣電影。網址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190107/?from=subject-page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