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兔】【高雄住宿】南高雄住宿推薦&2020-2021初住宿紀錄@兔噗小旅

到目前為止,多多總共外宿過8次,其中5次都是在這裡,兔噗小旅堪稱我們家多多的後花園了吧!

2020農曆年遇到兔噗小旅,從此之後這裡成為我們的住宿首選,光是今年就已經去過三次(*註1)
這篇文將分為:住宿環境&模式五次住宿體驗個人感想來分享~

 

住宿環境&模式

在遇見兔噗小旅(後稱兔噗)之前,多多兩次的住宿經驗都是在牧草圓又圓(後稱圓又圓),因為人力調度未定,直到2019年底圓又圓都還沒公告2020農曆年的住宿方案,這對有點強迫症的飼主來說實在很煎熬,為了早些確定行程就開始找尋新的兔兔住宿。
爬遍各大兔社團的高雄住宿推薦、考量交通便利性、以及粉絲專頁給我的感覺,最終選定位在三多二路及民權路附近的兔噗小旅深入瞭解,當時的兔噗成立不久,推薦的兔友也不多,但兔噗粉專上的發文頻率跟我很對~就決定來問問看!兔噗闆娘回覆超快,我們也馬上就約時間看住宿環境(考量新冠肺炎疫情,兔噗目前不開放參觀住宿環境)。

住宿環境。引用自兔噗小旅(*註2)

住宿環境和粉專上大致上相同,只是籠舍位置會隨著住宿兔些微調整,備有全天空調、監視系統、空氣清淨機。
兔噗位在大樓內,出入單純、不吵雜,住宿區陳設乾淨明亮,整體給人的感覺很舒服,放風區都有踏墊來保護兔兔的腳,再加上和闆娘互動很愉快,就決定讓多多來住住看!

入住前兩天,闆娘會發提醒訊息、確認要自備的東西(牧草、飼料、水碗、保健品)、約入住時間,第一次住宿需依兔兔年齡提供符合要求的健檢報告,這是保護兔兔的必要措施。

入住後,等闆娘把兔兔安頓好會拍照給飼主,並稍微說明狀況讓飼主安心。

住宿期間,闆娘每天都會傳照片給飼主並說明小兔子當天的表現(就像送孩子去上學的聯絡簿呀XD),有任何調整也都會知會飼主。

 

2020.01.2329 農曆年住宿

第一次在兔噗的住宿,闆娘很快就發現多多是激動派、討厭抱抱、喜歡摸摸、放飯像餵鱷魚(?)、半夜化身小草怪,幸好沒什麼失控的表現XD

過年加菜

認識新朋友

這次住宿比較對不起闆娘的是,我誤會兔噗的模式和圓又圓類似:可以在住宿期間收費剪指甲,害的闆娘花了一陣子和小兔子周旋剪指甲,我真是太對不起她了QQ

 

2020.02.1324 住宿

這次是有出國行程才帶多多去住宿,經過上次的體驗,很放心讓多多住12天~預約時,還不確定出國行程會不會因疫情取消,闆娘也很貼心的說可以先保留位置、不用訂金,有變動再通知她就可以了。

剛入住,氣噗噗
多多剛入住時很生氣(在家裡玩一玩突然被帶去住宿),氣了好一陣子才吃草、上廁所、吃果乾,經過一個晚上的冷靜(?),隔天一切都好了!也會去跟闆娘討摸摸,只是跑跑時還是喜歡自己玩,不喜歡跟其他兔兔交朋友,特愛放風區的木屋和隧道。

每天跑跑時間都躲在隧道裡的小兔子

我人在國外,和台灣有不小的時差,幾乎沒辦法即時回訊息,闆娘還是每天傳訊息跟我說多多的狀況,讓我很安心~

 

2021.02.1015 農曆年住宿

農曆年前,多多生了一場大病,過年期間能否住宿還未定,我跟闆娘說明多多的狀況,她也願意先幫我們保留位置,甚至說如果需要餵益生菌她也可以幫忙,太感謝她~所幸後來醫生放行多多去住宿。

這次多多一到兔噗就放鬆的吃腳腳、激動的搶乾乾、認真的跑跑,看到人就雙眼發光,精神活力100分,闆娘說多多這是報復性玩樂,只要不是在醫院都好XD

放風時間飛來飛去

年夜飯,闆娘加菜二草草條、蒲公英

住宿期間,闆娘向我提到多多喝水量偏少,我猜想會不會是籠內擺設位置和家裡不同讓她不習慣,闆娘立刻把擺設調整成家裡的樣子,就發現多多喜歡家裡的位置,吃喝也都變正常了,換個位置什麼都好了~雖然沒結紮的兔兔來住宿讓多多有點警戒,但還是有超積極的跟闆娘討摸摸,整體表現棒棒!

太愛隧道~

 

2021.03.1821 住宿

這次剛入住就急著要飛出來玩,好一會兒才冷靜吃草;隔天也是開門就立刻飛出來,進食喝水正常,精神活力非常好,原先闆娘打算讓多多圈牧,誰知道小兔子當著闆娘的面跳超高,失去圈牧資格XD

站高高

摸摸不能停的小眼神

這次預約有個可愛的小插曲:依規定七歲以上的住宿兔需檢附一個月內的健檢報告(含血檢),當我跟闆娘再次確認,
闆娘理所當然的說:多多只要一年內的健檢報告就可以了,七歲以上才要一個月內的喔!
我告訴她多多剛滿八歲,闆娘表示完全看不出來,放風都嘛飛來飛去XD

 

2021.04.0206 清明假期住宿&牧草園嚕毛毛

住宿第一天都會有點小緊張,隔天就會變成逛花園模式,進食量也慢慢正常,不同的是看到闆娘手過去就會馬上討摸摸,整體上都熟門熟路了(笑)
這次住宿,有天晚上多多在草盆裡面尿尿,還拿草蓋住,隔天闆娘打掃時不慎打翻在地墊上,多多立刻從隧道裡衝出來看,據闆娘說~多多整個很開心!在家裡也是這樣,只要有不同於平常的事發生,永遠跑第一個,超級愛湊熱鬧(扶額)

熟門熟路的雞婆兔XD

和闆娘聊多多狀況時,她得知我退宿之後要帶多多去對面的牧草園嚕毛,她說我應該早點告訴她的,這樣她就可以找空檔帶多多去,我們就不會那麼晚回家了,闆娘真是太貼心溫暖了~❤

避免模糊文章主題,嚕毛分享在這裡→【兔】【高雄剃毛】2021.04夏日嚕毛毛@牧草園&兔噗小旅

 

以上都是由我和闆娘的對話訊息整理出來,我盡可能將重點保留下來,連貫性可能沒那麼好><
我都是搭公車接送多多住宿,很難約確切的時間,我都會給個區間(約半小時)再用訊息溝通,闆娘也能彈性配合;考量小兔子適應問題,我一直都是帶自己的草跟飼料,闆娘會幫忙以小兔子最習慣的方式餵食,有任何問題也會盡快協助解決,溝通頻率差不多,相處起來很舒服;最重要的是多多在兔噗很快樂,闆娘傳來的照片中,多多安心地四處探索,眼神閃閃發亮就知道他有多喜歡這裡。
兔噗去年曾短暫停止收兔,今年農曆年前回歸並調整了部分住宿規則,我不清楚背後的原因為何,而這種改變也可能會造成部分飼主不便,但站在對小兔子最好的立場上,我個人是認同這種作法的,試想突然到陌生環境還要適應不同的飲食,這對小兔子來說肯定更緊張,他們一緊張進食狀態改變更容易引起後續一連串不良反應,更細節來說,我不會突然換掉小兔子的飼料,何必用他們脆弱的腸胃來貪一時方便呢?
針對住宿費用,身邊朋友也曾對我提出類似的疑問:吃的都要自己準備,光是租用籠舍和餵食一天就要250元,你不覺得很貴嗎? 小兔子住宿不是被關在那一整天和定時放飯而已,他有全天候空調、每天專人打掃、偶爾加菜、放牧時間闆娘全程陪伴,還很願意花時間給他很多的摸摸(闆娘曾說過:想當初第一次住宿連摸都摸不到,現在要摸好摸滿XD 身為住宿兔的飼主,聽這話覺得好暖心,肯定是有用心在跟小兔子交流的呀),這是客製化等級的服務了吧!對飼主來說,隨時可以透過監視系統看看小兔子,連放風時間的一舉一動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再加上闆娘每天拍的照片和文字訊息就能掌握小兔子住宿的狀態,我覺得一點也不貴,如果有人肯用同樣的規格供我住宿,一天收1000我也願意啊~

綜合以上,兔噗小旅值得推薦的點:環境舒服、溝通頻率相近、能互相配合、全天監視系統、闆娘很用心、多多喜歡。因為每個人願意在寵物身上投入的金錢理念不同,我不評論價格,但用這個價格送小兔子去渡假,我覺得很划算。

住宿細節可以私訊兔噗小旅,若對我的經驗分享有任何疑問,也歡迎和我聯繫喔!

題外話,總覺得闆娘拍出來的照片都特可愛呀~

閃閃發光的眼神,好像在說:這裡都是我的地盤了喔!

 

*註1:此分享文撰寫於5月初,202114月共住宿三次。
*註2:引用自兔噗小旅-相簿:住宿區實拍。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vanity=tupupu0205&set=a.2051145968518799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