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

追*16集韓國愛情搜查劇『抓住幽靈』觀後感


文瑾瑩一人分飾兩角,將雙胞胎姊妹的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是這部劇最大的看點!

這部有點偏搜查劇、有點愛情劇、有點搞笑,喜歡完全懸疑系列的要斟酌一下囉XD

簡介 (取自維基百科
類型:愛情、搜查
年份:2019
編劇:蘇媛、李英珠
導演:申允燮
主演:文瑾瑩、金宣虎
集數:16
每集長度:70分鐘


綜合評價 滿分五顆星,空心星星0.5
影視作品觀感因人而異,此分享純屬個人見解,充滿個人喜惡及不客觀評價,當成要不要觀賞的參考還行還行~

長度 ★★   跟著播出進度追
劇情 ★★★☆  看似隨機的連環殺人案,暗藏著關聯性,一切的起源都是社會的冷漠
結局 ★★★★  劉琳及劉珍雙胞胎感情真摯親密、性格互相影響,讓最後結局很感人QAQ
推薦 ★★★  殺時間的選擇😎


劇情大綱


*****長篇大論非常可能有劇透*****

會開始追這部劇完全是被片名騙了,以為有「幽靈」會是偏恐怖的類型,殊不知那只是地鐵連環殺人兇手的代稱,一開始劉琳及高智碩的相遇和發展完全是愛情劇的起手式,幸好有對地鐵幽靈的好奇心支撐著我追下去XD
然而,追完整部劇讓我最感動的反而是劉珍的情感,不管是她對劉琳矛盾的感情,還是她和崔瓊熙長久相處下所產生的依賴,都不禁令人讚賞這個角色詮釋的太好了!
劇中第一個讓我爆哭的橋段是高智碩發現劉琳不斷進入鐵軌區域是為了尋找妹妹,同樣照顧著失智母親的高智碩完全能理解劉琳的心境,他知道那種無能為力、也知道劉琳並非不負責任的拋棄妹妹,只是太累了、想要短暫逃避,高智碩懊惱自己沒有發現劉琳的難處,反而還責怪她,高智碩氣自己也心疼劉琳,所以他不顧一切的幫她解釋,整段暖翻QAQ
第二個哭點是劉珍趕回旅館想和崔瓊熙待在一起卻目睹她跳樓自殺,劉珍哭倒在崔瓊熙身邊,不斷喊著「奶奶我們回家」、「讓我來當奶奶的賽綸,我們回家吧」,這讓原本對劉珍失蹤期間的擔心都變成了不捨,更好奇這些年她們一起經歷了什麼?患有自閉症的劉珍能從新相信一個人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可見這段時間崔瓊熙有多麽用心在照顧她。
第三個是劉珍回到劉琳身邊後,劉琳對自己的反省,劉琳是妹妹最親近、最依賴的人,她的態度也會決定劉珍看待這世界的態度,劉琳決定走出來、劉珍也會多看看這世界的美好,經過這麼多年的辛苦,劉琳終於能放過自己了。
比起劉琳及高智碩之間的愛情,我更喜歡劉琳及劉珍之間的親情,姐妹間的感情更令人感動,至於高智碩,我傾向把他定義在姐妹感情線中的催化劑 😂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