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30歲生日快樂 & 小兔子10歲生日快樂!

今年對我和小兔子來說,都是很不一樣的一階,不管是我的人生或是多多的兔生,都是越來越重的責任,要學著面對、承擔。


30歲生日快樂

30歲算是特別的生日,但我過得很平凡。

前陣子掉進了星露谷電動坑,生日這天當然也是從星露谷開始。
凌晨23點,室友正在抱怨明明三月是我生日,他最近吃大餐卻都是和別人約,抬眼看看日期:「今天是你生日耶!」
「對啊」(無奈笑)
「生日快樂!」

天空微亮才上床睡覺;11點多,室友起床準備出門和朋友聚餐,聚餐後還要去處理工作的事,結束後和家人約拿東西;我34點起床、工作,室友回到家已經快8點了。

室友買了定食8當晚餐,除了便當之外,還有烤小卷(中卷?大捲?魷魚!?)、天婦羅、唐揚豆腐,以及一片平常不可能買的草莓千層蛋糕!室友說那片裝在外帶紙碗裡的蛋糕就是我的生日蛋糕,我心裡想著沒有蠟燭又歪七扭八的蛋糕怎麼能當生日蛋糕啦!(大哭)
吃完晚餐飽到快吐,面對歪斜的千層蛋糕好像就沒那麼失落了(?)

當我喊著「我再也吃不下了~~~」的時候,室友從冰箱拿出個小小的草莓夏洛特:「那生日蛋糕就不要吃囉?」
這個王八蛋總是想讓我失落再驚喜,為什麼不能單純的快樂呢?處女座室友就是這麼矛盾,但謝謝你最後還是滿足了我的儀式感,雖然你的其他行程把今天塞滿又一直問我要吃什麼生日優惠時讓我有夠不爽,這個大小的蛋糕一次吃完剛剛好❤️

是好吃的手指餅乾!

30歲的生日總是不一樣的,離開2字頭,進入「而立」之年。
根據《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釋義,「三十而立」:三十歲始能自立於社會,並有所成就。註1

看著這麼沉重的定義,對2字頭又更捨不得了我根本還沒準備好「有所成就」啊~
想起大學剛畢業、進入職場時,同事得知我22歲,驚嘆了:「好年輕呀!」
那時總認為還有好久的20幾歲,現在好像開始能理解同事的感嘆了,時光總是在轉眼間流逝,我再也回不去20幾歲啦~

在即將跨越30歲的這陣子,心裡總想著:「30歲該是什麼樣子?」
是成就自己?是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是自食其力、不委屈、不將就的生活?或是願意為維持現狀的忍氣吞聲?
我想我還需要好些時間來找答案。

 

「謝謝媽媽,也祝自己生日快樂」

希望小兔子健康快樂,再陪我好久好久。
希望我的「家」有我想要的樣子。
最後一個不能說,給重要的人
🎂

 

小兔子10歲生日快樂!

自從學會幫小兔子剪指甲,就省去固定找醫生的行程,再加上去年過年回南部適應不良,今年過年也就沒有移動他了,直接成為一條宅兔!

這半年來,在室友的堅持下,最大的改變是不關柵欄、籠子的門也拆掉,幾乎是全放養了,而多多也適應得不錯,每天行程固定也不會胡搞瞎搞(?)
除了進食、尿尿和下午,多多幾乎都在室友的桌子下和層架下方的兔子洞,下午是放牧區陽光最刺眼的時候,這時多多就會回去放牧區、除濕機後方最吵的小角落打盹,真不知道他的小腦袋瓜裡裝了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溫度較低,他也好久沒有去躺大理石了,看來小兔子也是有知覺的XD
幾個月前我還在為了他常態亂尿尿煩惱,農曆年後,他突然都乖乖尿在兩個便盆裡了,雖然一次要清兩個便盆,但遠比洗籠子踏墊輕鬆~希望繼續保持!

不同於我面臨3字頭的壓力,我超期待小兔子今年的10歲生日!
過年後我就不斷跟多多說:你今年要10歲了喔!你知道10歲是什麼意思嗎?就是生日蛋糕上會多一塊草餅可以吃喔!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增加小兔子的期待值XD

小兔子進入兩位數的年紀,這是多麼不容易,好開心我能陪他這麼久,更開心他陪我這麼久😊
就算他除了放飯時間很少理我、只黏在室友腳邊、要摸他就逃跑、強迫他就揍我、進到他的放牧區就豬叫、幫他整理籠子像暴民一樣要殺回家,他都是我這輩子第一個毫無保留去愛的小傢伙,只希望他健康、快樂的生活,再陪我好久好久。

 

 

*註1:引用自《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辭典檢視「三十而立」。網址https://dict.revised.moe.edu.tw/dictView.jsp?ID=144781&la=0&powerMode=0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