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2017-2020部落格回顧 & 2021新年新目標

把時間花在哪,就會在哪得到回報,花在這裡的時間很值得,記錄了每步走過的足跡。

2017.05.20 開啟了這個部落格,定位在上班族的垃圾話,寫了兩篇之後就荒廢了兩年

20193月,立志每週五更新,至今都沒有缺席,累積了90幾篇文章,成就感滿滿!
這次不再把寫垃圾話當成部落格目標,而是想藉著寫作來改進自己的表達方式,再加上我熱愛追大陸宮廷劇,卻又常常看過就忘掉劇情,想著把劇情大綱、觀後感用自己的話寫下來,之後複習時只要回來看看文章就好,不用二刷、三刷了!原以為會一直寫宮廷劇,殊不知好看的宮廷劇/古裝劇更新速度遠遠跟不上我追的速度XD 最後投入輕鬆、小巧韓劇的懷抱,彷彿遇見了真愛XD
2018
年底為了改善皮膚狀況接觸了口服A酸,進入療程前也爬了很多文、做了很多功課,因此也想把自己的經驗記錄下來,提供給其他人參考。
2019
年我的寵物兔-多多生了一場大病,我找遍所有部落格及兔社團,想看看有沒有其他人遇過類似的狀況,好讓自己做好面對後續醫療的心理準備,可惜社群網站上的資訊都較為零碎,我心急如焚根本無法理性的統整那些資訊,這讓我想留下多多遇到各種狀況的完整紀錄,這是我和他的一點一滴,也好讓其他飼主參考,不致於太過擔心。

目前這個部落格有我宅宅追劇/電影紀錄、口服A酸心得、小兔子教養分享幾個大類,隨著我未來的人生進程,可能還會有更多類別,我將本著初衷持續分享、紀錄,當多年後回首,我會很驕傲地看見自己走了這麼遠

 

2021新年新目標

*每天12點前上床,不睡超過9小時
*每個月閱讀一本書
*每天至少運動10分鐘
*每個月一項作品
*開設副業線上平台

我是個幾乎不會訂定年度目標的人,就算訂了也只是籠統的大方向,像是:早睡早起、養成閱讀習慣、多運動等,沒有明確標準,是否達到也是自由心證、自我解讀(笑);我的2020年充滿變故,外公、外婆因意外在一週內接連過世,工作上給我很多支持的長輩驟然離世,甚至因他人的爭執成為被拿來攻擊的子彈,這些由不得我做選擇的事令人身心俱疲,也改變了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

今年想對自己嚴格一點,於是寫下這些實際的目標,良好的生活作息、規律的運動習慣都是媽媽不斷叮囑我的,也是身體所需要的,年紀越來越大,身體需要被善待,已經熬不起夜啦~心裡很明白大量的閱讀是增廣見聞最快的方法,但總是在生活瑣事、其他誘惑中蹉跎光陰,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什麼都可以讀,就從一個月一本自己有興趣的書開始吧,希望自己的文筆也能有所進步!這三項是希望養成的習慣,英國倫敦大學健康心理學研究員費莉帕・勒里(Phillippa Lally)的研究:每個人需要18254天來進入一個「習慣」,根據難易度,平均需要66天來養成自動化的狀態(*註1),所以只要我要努力撐過66天就很接近成功了!XD
而後面兩項屬於實踐夢想的部分,除了自己很喜歡手作,期待能擺脫懶惰症將手作的溫度傳遞出去,更希望我的平台能讓媽媽有另一個重心、走出負面情緒。期待明年回來逐一檢查進度!

櫻桃小姐的手作遊樂園︱手工飾品×仿真黏土×手作衣 @misscherry.handmade(*註2)

 

2020是心碎的一年,2021則是會有很多改變的一年。

 

*註1:引用自《週末心理話》21天養成習慣是個騙局?培養好習慣這樣做 | Heho健康。網址https://heho.com.tw/archives/43351
*註2:引用自櫻桃小姐的手作遊樂園︱手工飾品×仿真黏土×手作衣,封面照片。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isscherry.handmade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