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5

【電影】韓國懸疑.驚悚電影『惡鄰拼圖이웃사람』


「我死了的女兒,一個星期一直陰魂不散」、「我殺的那個女孩已經回家一星期了」
兩個不同視角的敘述,讓人立刻了解這段故事的結果,也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簡介 (取自維基百科
類型:懸疑、驚悚
年份:2012
導演:金諱
主演:金侖珍、金賽綸
片長:110分鐘


綜合評價 滿分五顆星,空心星星0.5
影視作品觀感因人而異,此分享純屬個人見解,充滿個人喜惡及不客觀評價,當成要不要觀賞的參考還行還行~

劇情 ★★   國中女孩遭綁架殺害,兇手是不起眼的鄰居。
結局 ★★   鄰居們及時合作阻止了下一個悲劇,終於逮捕了近在身邊的連環殺人犯。
其他 ★★★  劇中致力於刻劃連環殺人犯是多麼不起眼的存在,使我們疏於防範而陷入危險,不禁想著我們身處的環境真的值得信任嗎?
推薦 ★★   劇荒時可以看看~



*****劇透+暴雷警告!!!*****

劇情大綱
國中女孩-元業喜於放學途中遭鄰居綁架殺害,鄰居為掩蓋自己的犯罪事實而不斷殺害發現異樣的人,最後大家挺身而出逮捕真兇。


觀後感
整部片最令人毛骨悚然莫過於開頭的「我死了的女兒,一個星期一直陰魂不散」以及結尾的「我殺的那個女孩已經回家一星期了」。
看完整部電影,我依然不解為什麼要殺了那位女孩?最後只能用隨機犯案來做合理解釋了。至於其他受害者則是對真凶產生過懷疑,導致自己陷入危險,或是曾經得罪過真兇,真兇為了報復把他們拉進連環殺人案中。
「我死了的女兒,一個星期一直陰魂不散」,這句話是由母親的角度來陳述,繼母自責沒有接女兒放學導致她遭遇不測,她的情緒從害怕、自責,到發現女兒對她情感後漸漸轉為心疼,最後在她救了另一位女孩-素英後釋懷。「我殺的那個女孩已經回家一星期了」,這句話是由殺人犯的角度陳述,明明他已經殺死女孩並棄屍,但女孩還是在每天同個時間點從他眼前離開、回家,這句話放在整部電影的最後,使我們一再回憶前面的劇情,這個後勁稍微救了這部電影的劇情XD
明明真兇的殺人手法如此拙劣,為什麼在殺害那麼多人後才被發現呢?我認為這部電影想呈現的是社會的冷漠,恐怖的連環殺人犯是自己的鄰居,我們可能與他見過面、有過交談、甚至差點陷入危險,卻不曾懷疑過他,我們的焦點總是聚集在顯眼的惡霸,躲在角落的鼠輩反而容易被忽略;挺身而出的人常被定義成雞婆,但如果沒有這些「雞婆」的人,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受害。
這部片的恐怖不是突如其來的音效、特效,反倒是心理壓力、對自己身處的環境產生不信任感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