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電影】韓國恐怖.懸疑.驚悚電影『鬼提琴Cello』


劇中企圖呈現多種嚇人的效果,但卻沒有一個做好,導致整部片結構鬆散、劇情混亂ˊˋ


簡介 (取自Yahoo奇摩電影
類型:恐怖、懸疑、驚悚
年份:2005
導演:李宇哲
主演:成賢荷、朴多安
片長:90分鐘


綜合評價 滿分五顆星,空心星星0.5
影視作品觀感因人而異,此分享純屬個人見解,充滿個人喜惡及不客觀評價,當成要不要觀賞的參考還行還行~

劇情 ★    不知為什麼怨氣很重的女鬼不斷傷害洪美珠的家人。
結局 ★    洪美珠夢醒,赫然發現一切重新開始。
其他 ★★   這兩顆星給大女兒的演技,她的年紀能演出這樣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息太厲害了!
推薦 ★★   劇荒時可以看看~


*****劇透+暴雷警告!!!*****


劇情大綱
洪美珠遇到一位對她不滿的學生來威脅她,回家後陸續收到奇怪的簡訊,在為女兒買了把大提琴後,洪美珠逐漸被逼到痛苦的深淵,家中成員一個一個意外死亡,也揭開了她企圖隱瞞的過去。最後,發現一切都是她在昏迷時想像出來的,她的生活漸漸回到正軌,某天回到家她收到了與夢境中一模一樣的簡訊,原來夢中的一切才正要開始…


觀後感
我喜歡這部片前後呼應的劇情,原以為一切都是夢境,殊不知醒來後在現實中再次經歷夢境中一樣的畫面,讓人陷入深深的恐懼,除此之外,我個人不推薦這部片。
片中試圖以「大提琴」來連結過去與現在:洪美珠大學時期在大提琴的領域中表現亮眼、現在洪美珠的女兒堅持要擁有一部大提琴;大提琴連結著洪美珠過去的摯友與心愛的女兒,片中很努力想強調這條連結卻沒有運用得很成功,其中的關係也交代得滿模糊,導致這部片淪落成已故的洪美珠摯友到處在亂嚇人(這也是唯一的嚇點),觀眾不能理解她的作為是想得到什麼,導致整部片結構鬆散。
前陣子看了幾部韓國的恐怖片:鬼病院、哭聲、仿聲靈...它們有些氣氛怪異,有些壓迫感沉重都成功地引爆我心中的恐懼,因此我對韓國恐怖片就有特別高的期待,反觀這部2005年的作品,為嚇人而嚇人,這才發現韓國這十年間在恐怖片的進步超大!我想我會繼續給韓國恐怖片機會,但是想認真看部好電影的觀眾就可以pass這部了(笑)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