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兔】6歲突如其來的腸胃遲滯@高雄大毛小毛動物醫院-2


因為耳朵上的小傷口就醫,意外發現多多「腸胃遲滯」的問題,醫師開了口服藥及草粉,
口服藥還能免強餵食,但多多對於草粉完全無法接受,餵多少吐多少



2019/4/7回診紀錄
考量診斷及處置的完整性,回診還是約詹醫師的診。
耳朵上的傷口已痊癒。
體重1.78kg,觸診胃的狀況尚可,腸道有空氣;調整口服藥,效用依然是增進食慾;持續灌食草粉。
我跟醫師反應多多沒辦法接受灌食草粉,他說他沒遇過無法灌食的兔子0.0
於是他當場調了一些草泥試著灌食,發現多多確實會用舌頭把草泥推出來,才安慰我要多花點心力去灌食、要多去試試小兔子能接受的草泥濃稠度。
看診過程大約20分鐘,等藥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預約一週後回診。

處置狀況
草粉餵食狀況:4/74/8每天不到20ml4/94/11加入些許水果汁,每天可以吃到80ml以上。
活動力:4/74/9活動力極差、4/104/11活動力逐漸恢復。
服藥這幾天便便有多一點、大一點,飲水量變少(每天不到50ml),草吃很少。


這半個月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灌食草粉的壓力,感覺得出來小兔子每天都很不開心、不親人、活動力低下,服藥期間也沒有明顯越來越好的趨勢,甚至在4/74/9明顯感受到活動力變差,一直到4/9我開始在草泥中加入少許水果汁才些微好轉,但飲水及吃草量依舊很少。
幾經思考後基於以下幾點理由決定一週後不回診,改預約其他醫院看診:
*多多看醫生之後的狀況比發現「腸胃遲滯」之前的狀況還差。
*多多吃藥、灌食草粉後的狀況時好時壞,並未明顯改善。
*針對多多不接受灌食草粉,醫師無法提供我們具體的協助,或者說提供的建議對多多不適用。
*回診當天,多多看完只剩一位在等(非急症),領藥卻等了一個小時,時間規劃不理想。
*回診時醫師不斷對多多說「你真是一隻機車的兔子」,除了知道他耳朵傷口已痊癒、繼續吃促進食慾的藥,我對他腸胃道問題康復的程度無法充分了解,只知道他是一隻機車的兔子;或許這是醫師的玩笑,但我個人不那麼喜歡,這點完全是我個人感受,而我也深信找對自己感覺的醫師非常重要。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