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0

2023 新年新希望

 我許下的不是新年目標,而是給自己的希望!


檢視去年完成度&反思

*生活:1點半前上床,不睡超過9小時 →幾乎都過美國時間
*閱讀:每兩個月閱讀一本書 →第一本的心得就卡關了
*體態:身高-體重<102 →達到人生體重的巔峰
*興趣:週更手作粉絲專頁 →
*副業:手作品推廣 →

已經連續兩年所有的新年目標都失敗了,也算是達成另一種成就

整體而言,今年過得渾渾噩噩,前半年花盡心力和工作上的大魔王對抗,比起實際的工作量,這種心理層面的壓力更讓人筋疲力竭、更難在現實條件與個人堅持下取得平衡。
我的上個工作是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我是工作環境中年紀最小的,而現在的工作環境,我反而是年紀最大的,兩個極端值讓人有點適應不良,但人生嘛~總是會找到出口的。

下半年,工作逐漸放下個人堅持、室友確診,以同住家人的身分隔離、工作安排越來越常在家,我開始過起了美國時間,還意外發現自己的專長是睡覺!無論幾點睡都是在下午兩三點自然醒~雖然自由時間變多,也不用被工作綁在公司,卻越來越懶散了。

如果真要說今年的成長(?),大概是我終於開始上黏土課了,雖然選擇少、但一段時間總會遇到有興趣的,當成另類的省錢也不錯,重點是要認真做完、拿到證書才是真的啊啊啊啊~
除此之外,我在今年年底前還完成了人生清單之一:凍卵,從9月開始積極接觸相關資訊,12月正式入療,整整三週的療程是一趟奇幻旅程,我不後悔,但如果能早些知道療程細節,我肯定會多加考慮,凍卵真的不是只有錢跟每天打針的問題。為了讓其他人有非業配經驗文可以參考,我會督促自己盡快把系列文生出來,不然都快要忘光光了(?)

 

至於新年新希望的部分,最近受到好味小姐團隊的阿斷教啟發,我覺得應該維持大方向,許下觸手可及的目標,這樣一不小心就會達成目標、超越目標,還有滿滿的成就感!聽起來超棒的~


2023新年新希望

*生活:夜間睡滿7小時
*閱讀:至少讀完一本書
*體態:每週都有運動
*興趣&副業:年底貼出作品九宮格
*溝通:擁有短暫但完整的聊天時光

「生活」層面,最近開始看中醫,他不斷強調我的問題就來自於太晚睡,一定要在「夜間」睡滿7個小時才行,就以此為目標囉。

「閱讀」令人放鬆,又能增廣見聞,但我對寫心得還是有些抗拒,就像考試前總會卯起來整理環境不如就簡單寫、或是一章一章寫,只要有往前進就是好的。

「體態」的標準每年放鬆,卻還是每年創下巔峰,不吃不開心,吃了又有罪惡感,現在換個角度想:吃差不多的東西,只要有動就有消耗啦,從簡單的目標開始嘛。

「興趣&副業」,過去一直把它們當成獨立的兩項,今年想更單純的讓他們回歸到興趣,副業就靠緣分吧,開心的做、真心分享總會遇到頻率對的人。

「溝通」是我這一年來最在意也最挫折的部分,好像一起生活之後反而很少有專心傾聽對方、分享自己的時間,不喜歡這種生活在一起卻漸行漸遠的感覺,所以特別把它放進新年新希望,要有進步才行呀。

 

羅列了以上幾個新年新希望,發現我還是太淺了,根據阿斷教的理念,新年新希望應該要更簡單、更觸手可及才對嘛!但我真的盡力了QQ

總而言之,不管2023年會以哪種模樣開始,都要把它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或至少是自己不後悔的樣子,隨著接近3字頭,總覺得自由時間越來越少,希望能把握最後這幾年少憂少慮、沒什麼負擔的時光多做自己喜歡的事。

凍卵療程的針劑,以此記錄勇敢過的自己。

 

 

—————引用、轉貼或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引用自網路之資料均註明出處,其著作權皆屬原著作者所有,如未註明出處或原著作者不同意轉貼,請立即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